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闻茶香•品茶韵”茶艺沙龙活动

2024-03-13  点击:[]

春色如许,芳华绽放。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我校教职工的文化生活,3月12日下午,图书馆第四期“云雅阁”文化沙龙“闻茶香•品茶韵”茶艺活动在古籍艺术书库成功举办。本次茶艺活动由校妇委会、工会主办,图书馆承办。校工会、图书馆负责人及30余名女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商学院魏一老师担任活动主讲嘉宾。活动中,魏老师从喝茶的仪式、茶的种类和如何喝茶入手,详细介绍了茶文化与茶知识,向大家讲述如何营造典雅的品茶环境,如何在视觉、味觉、嗅觉上享受茶的美好。随后,魏老师以三款醇香的茶品为示范,在“和茶学社”同学们的协助下一起展示了冲泡方法与技巧。干香的茶叶在热水的浸润下,逐渐舒展,茶汤变得淡黄明亮,茶香沁润了整间茶室。老师们在茶香中感受茶文化独有的生命力,细品茶的醇厚滋味与悠长余韵,享受与茶饮相遇的静谧时光。

此次茶艺活动的举办,推动中华文化的符号之一“茶”走进校园,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悠久的茶文化,以更多元的方式“打开”这一项传统技艺,在飘逸的茶香中氤氲文化自信与文化魅力,同时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沉淀思绪,修身养性。(撰稿:孙传月 纪文迪 许馨蕊 摄影:闫孝泉 审核:张韶阳)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未来学习中心建设专题讲座 下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平来馆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