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2023年烟威地区高校图书馆协作会在鲁东大学召开

2023-10-30  点击:[]

  10月21日-22日,“2023年烟威高校图书馆协作会议”在鲁东大学召开,来自鲁东大学 、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农业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等24所烟威济青高校图书馆的5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图书馆馆长马天云主持开幕式。

  向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鲁东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并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图书馆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图书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的支持作用,希望与会高校图书馆积极搭建沟通桥梁,扩展馆际合作空间,完善融合发展机制,共同打造区域高校图书馆合作共赢的典范!

  烟威地区高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会长,烟台大学图书馆馆长任汇江以《笃行回望促提升 凝心聚力再出发》为题,总结回顾了协会各成员馆2022年的工作,指出了协会今后的重点工作计划。会议特邀嘉宾山东理工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白如江教授做了题为《高水平学科建设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学科服务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分析了图书馆学科服务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的实践;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赵永厚作了《开展智慧图书馆建设,推动服务能力和质量提升》报告;山东大学(威海)图书馆副馆长左峰教授作了《高校图书馆文化建设的“三位”之答》报告;鲁东大学图书馆马天云馆长做了《“五项工程”赋能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会议闭幕式上,任汇江代表烟威地区高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进行大会总结。他指出,烟威高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在资源共享、相互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在智慧图书馆建设热点方面加强了研讨和交流,有力地推动了烟威高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图书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高校图书馆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聚焦图书馆学科服务、智慧图书馆建设和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了烟威高校图书馆间的密切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促进图书馆的转型与发展,推动烟威高校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东区馆为退休馆员举行荣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