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读者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园地 >> 正文

图书馆古籍书库邀请文学院学子访修

2022-11-19  点击:[]

        为深入挖掘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和价值理念,进一步发挥古籍图书在文化传承中的作用,让古之精华为今所用,为新时代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近日,图书馆邀请文学院石榴花读书堂、2021级文史哲融通创新基地班成员到古籍书库访修,品味古书之美,体悟中华传统文化。

        古籍书库负责人闫孝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鲁大图书馆古籍特藏图书,详细讲解了相关古籍的目录分类、版本鉴定,现场展示了线装图书的真实面貌,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和探索愿望。文学院王飞燕老师结合具体书册细致讲授了具体的文献知识和阅读方法,黄修志老师逐一讲解了丛书、类书、方志、大藏经、邸报、弹词等古籍类别。   

        同学们通过近距离接触古籍和聆听三位老师讲解,深深感受到学校图书馆古籍书库散发出的浓厚文化底蕴,体悟到传统古籍赓续的中华文脉和民族精神,领略到古人著述之严谨精妙,坚定了科研报国信念,增强了文化自信。(撰稿:闫孝泉 程慧荣  摄影 闫孝泉  审核:马天云)

上一条:我校第十二届书中淘宝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直播预告|四六级冲刺急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