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读者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园地 >> 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书中淘宝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2-11-21  点击:[]

    博闻强识,感受谁与争锋;学贯中西,越腾成才之路。2022年11月20日,由鲁东大学图书馆和学生工作处主办、鲁东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二届书中淘宝知识竞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23个学院的115位选手参与了竞赛,图书馆馆长马天云、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程慧荣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知识竞赛包括线上海报评选、阅览室找书、报告厅知识竞赛三个环节。在线上海报评选环节,各学院通过海报设计展现学院特色,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选出心目当中最具特色的作品。最终教师教育学院、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荣获最具人气学院奖。阅览室找书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地点找到书单上的图书。选手们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在浩瀚的书海中以最快的速度将书目找齐。下午,知识竞赛在大艺团精彩的器乐表演中开始。竞赛包括二十三进八,八进四,车轮战三个环节。经过激烈比拼,外国语学院获得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等三个学院获得二等奖,食品工程学院等四个学院获得三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恪同学以充足的知识储备、沉稳的应答脱颖而出,摘得个人一等奖。

 

     本次活动引领同学们走进书中世界,潜心求知。一方面使同学们熟知了图书馆馆藏资源,增加了自身知识储备,共享知识之美;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我校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团队意识。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活动有益于激发同学们学习百科知识的热情,提高自身文化素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宣传了各学院学科特色,促进了学院之间的文化交流,营造了“书韵飘香”的校园良好氛围,今后要持续开展此项活动。(撰稿:魏华  审核:马天云)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第六十四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古籍书库邀请文学院学子访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