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推广利用CADAL资源的通知

2021-04-12  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hina Academic Digital Associative Library,简称 CADAL 由国家投资建设,作为教育部“211”重点工程,由浙江大学联合国内外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同承担。CADAL项目一期(2001-2006)完成100万册图书数字化,提供便捷的全球可访问的图书浏览服务。CADAL项目二期(2007-2012)新增150万册图书数字化,构建了较完善的项目标准规范体系,初步建设分布全国的服务网络,CADAL项目从单纯的数据收集向技术与服务升级发展转变。2013年以后,CADAL项目进入运维保障期,继续在资源,服务,技术,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推进工作。目前CADAL资源十分丰富,是各高校教学科研所需信息资源的重要补充。

    校图书馆自CADAL项目提供服务以来,就通过门户网站进行了CADAL资源的组织与利用,2019年12月与CADAL正式签署协议,成为了其共享单位。作为共享单位,我校所有师生员工在CADAL官网(http://cadal.edu.cn/index/home)注册后,可以免费浏览和借阅古籍、外文、民国以及特藏资源。具体如图所示:

    CADAL资源可为我校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极大的助力,欢迎全校师生使用。链接地址见鲁东大学图书馆门户网站常用资源中的“电子图书”栏目

图书馆 

2021-04-12


上一条:关于开通“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的通知 下一条:试用通知: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中国建筑数字图书馆开通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