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CNKI漫游账号的通知

2020-04-09  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由于CNKI系列数据库无IP限制使用方式试用期限已满,我校师生不能再利用不限IP的方式访问CNKI系列数据库,为方便疫情期间我校师生在校园网外访问我馆订购的CNKI数据库,校图书馆特向数据库商申请了CNKI漫游帐号,现已开通70个漫游账号。

    漫游帐号密码与账号相同。漫游账号可校外使用学校已订购资源,一个账号只能同时一人在线。

    使用方法:每个账号在首次登陆时需要手机认证,认证一次后以后就可正常使用了。1、电脑网页登录方法:图书馆主页——>中文数据库——>cnki主站点——>cnki主页右上角"登录"——>登录界面如下图:

       

手机短信验证后即可登录成功。

    2、手机网页登录方法:手机登录cnki手机知网主页面,点击右上角人形图标,选择"我的知网"——>直接通过以上账号密码即可登录,目前测试手机账号密码输入以后又会要求再次输入账号密码,重复输入账号密码后,即可登录正常使用。    

    为使漫游帐号能够为我校师生提供最大的利用效果,图书馆对漫游帐号进行了分配,各学院帐号将直接分配到学院办公室,请各学院师生根据分配的帐号进行使用,同时注意保密。                                 

上一条:山东知网“畅享春日 知书答‘礼’”网络知识竞赛邀您参加!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十八期“镜心苑”读书沙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