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为师生办实事,图书馆建成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系统

2021-04-15  点击:[]

  为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方便我校硕博士毕业生通过网络向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提升《鲁东大学硕博士学位论文库》建库速度与质量,校图书馆主动联系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同方知网学位论文提交系统”为平台,构建鲁东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系统。

  校图书馆作为我校硕博生学位论文呈交本的法定接收单位,多年来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每年按期从研究生院批量接收我校硕博士毕业生学位论文,并通过鲁东大学特色数据库建设平台进行数据录入、标引、加工,构建了《鲁东大学硕博士学位论文库》,并取得明显的建设成效。

  随着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原来通过研究生院收集研究生毕业论文再转交给图书馆的论文提交方式,不仅工作程序繁琐,而且提交的硕博士学位论文数据必须通过人工手动录入、标引、加工,才能整合到《鲁东大学硕博士学位论文库》,严重影响《鲁东大学硕博士学位论文库》的建库速度与质量。为适应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加速鲁东大学硕博士学位论文数字化建设的步伐,提升《鲁东大学硕博士学位论文库》的建库速度和质量,日前校图书馆与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通力合作,完成了“同方知网学位论文提交系统”的安装调试及与鲁东大学特色数据库建设平台的对接调试工作,并进行了初步测试,取得圆满成功。

  该系统目前运行稳定,各项功能能够满足《鲁东大学硕博士学位论文库》建库要求,自2021年起,将应用于我校硕博士毕业生学位论文提交工作,从而实现我校硕博士学位论文的分布式在线提交及在《鲁东大学硕博士学位论文库》中的自动标引和自动录入。鲁东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系统的建成与使用,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图书馆特色数据库建设工作的现代化与网络化,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的合作,不断完善和改进系统功能,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鲁东大学成功举办“齐鲁学子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演讲大赛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第四十八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