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鲁东大学成功举办“齐鲁学子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演讲大赛

2021-04-19  点击:[]

  “风雨沧桑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2021年4月18日下午,由鲁东大学图书馆和学生工作处主办、鲁东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齐鲁学子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各学院的2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元旦、王朝霞老师,文学院贾小瑞、张传东老师,图书馆刘树华、魏华老师等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在海韵表演团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比赛中,选手们的演讲紧扣主题,情感真切,文辞流利,精神饱满。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华夏大地的巨轮,从疫情下的中国力量到脱贫攻坚战的胜利……选手们真诚地表达出对党成立一百周年的自豪感和美好祝愿,以及革命精神、红船精神等一系列中华民族精神对自己的专业、思想、就业等方面的积极引导作用,也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意义和巨大鼓舞力量。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每组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从语言亲和力、文辞表达、语调起伏、内容充实度、台风仪态等方面,对选手做出了精彩而又中肯的评价。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王晶、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张艳君和艺术学院连乙争三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赓续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本次大赛以“齐鲁学子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运用演讲的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美好祝福,歌颂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宏伟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不断增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图书馆  撰稿:图管会林月 王超伦  审核:刘树华)


上一条:鲁东大学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 下一条:为师生办实事,图书馆建成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