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鲁东大学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

2021-04-25  点击:[]

   4月23日下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以“书励青春·阅启未来”为主题的鲁东大学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曲荣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图书馆、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曲荣君在致辞中对第十四节届读书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读书使人增长知识、提高素质、了解世界,本届读书节旨在通过举办与读书相关的一系列活动,促进学生阅读、修身和成才,打造书香校园,助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形成浓厚读书氛围更加重要。他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读书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读书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博览群书,结合实际,学以致用,继而形成自己的思想和观点,探索新的未知领域;二是希望同学们多读名著,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在阅读中增长才智,发散思维,拓宽视野,用经典作品构筑精神大厦;三是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领悟青年担当,深刻认识自己在新时代中需要承担的责任,不断读书、努力学习和掌握专业知识,切实提高内在素质,紧随时代发展,真正做到独当一面。

    开幕式对在中国图书馆学会举办的全国赛事中获奖的同学以及校2020年度“十大借书达人”“读书明星群体”“读书沙龙优秀组织单位”等进行了表彰。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代表介绍了本届读书节将开展的图书漂流、阅读·记忆·展示、读书文化以及读者互动四大类共十三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在大学生艺术团器乐合奏《芒种》的悠扬乐声中,读书节开幕式落下帷幕。

    多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推动“书香校园”建设,不断美化图书馆阅读环境,丰富图书信息资源,优化资源利用和人文服务,努力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读书节活动已成为推动学生阅读实践的重要平台,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彰显学校文化创新的特色品牌。(撰稿:魏华 刘一诺 卓维平  审核:刘树华)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回顾建党历史·厚植爱国情怀”百年党史展 下一条:鲁东大学成功举办“齐鲁学子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演讲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