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开展馆员业务知识和能力培训活动

2021-11-1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校领导调研座谈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馆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图书馆组织开展了馆员业务知识和能力培训活动。采取专家辅导、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1个月。

  一是细致调研,统筹部署。活动开始前,多方征集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以解决当前工作中较为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选定培训主题,研究培训内容,制定培训方案。

  二是规范组织,有序实施。活动期间,全体馆员参加了专家辅导。授课的三位专家精心备课,讲解深入浅出,把深厚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起来,解答了馆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许多难题。《通知》还推荐了专业学习书目,要求以部门为单位组织集体学习,馆员个人列出自学计划,分步实施。

  三是注重实际,效果良好。本次培训活动,前期调研充分,方案拟定翔实,组织开展有序,方式灵活多样。尤其是专家辅导环节,选题得当,内容贴合实际工作,从田昊的《图书馆传统业务规范与图书检索》,到张晓青的《数字资源保障体系及相关信息服务》,再到张秀华的《智能技术与图书馆智能服务》,层层递进,较为系统的概括了图书馆现有业务,清晰地指出了图书馆事业发展的脉络及方向。

  本次活动,全体馆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收到良好效果,对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为实施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促进图书馆事业更好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图书馆 撰稿:办公室 审核:刘树华)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第五十五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第五十四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