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平调研图书馆工作

2022-07-11  点击:[]

  7月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平到图书馆开展调研,实地察看图书馆馆藏布局、设备运行等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图书馆近几年发展情况汇报,提出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向平指出,图书馆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习和研究的重要基地,是塑造学生健康人格的摇篮,更是师生的精神家园,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图书馆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创新发展思路,提升服务水平,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平强调,图书馆要准确把握高校图书馆的核心职责和功能定位,改善办馆条件,重点在以下几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加强文化建设,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努力使图书馆成为一个文化传承、思想创新的中心,一个温馨、和谐、整洁、文明的家园。二是要加快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以学校信息化校园建设为契机,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加大设备设施改造升级力度,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大力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针对目前图书馆人员状况,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广大馆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同时要适时引进图书馆所需的专业人才,不断补充队伍力量,确保持续发展。(图书馆 撰稿:王宝刚 审核:刘树华)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第六十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