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读者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园地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七十五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

2024-03-18  点击:[]

       3月16日下午,鲁东大学第七十五期“镜心苑”读书沙龙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沙龙由鲁东大学文学院博士讲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周燊老师主讲,图书馆以及各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的书目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刘亮程创作的长篇小说《本巴》,该书以英雄史诗《江格尔》为背景展开,通过追寻逝去的童年,深入探寻了一个民族的历史记忆与诗性智慧,展现了对英雄的致敬、对美的追求,表达了作者对时光流逝与定格永恒的深刻哲思。

        活动中,周燊老师介绍了作者的身世背景、创作初衷,结合她个人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阅读《本巴》的感悟。她说作者以充满梦幻与哲理性思考的文字向世界讲述了一个古老而又充满新奇的中国故事;《本巴》是一部“梦之书”,人们在梦里成就和创造一切;也是一部“天真之书”,表现出对童年时光的怀念和赞颂,寄托着人类返璞归真的共同向往。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表达阅读《本巴》的理解、感悟和困惑。周老师热情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求理想,不臣服于世俗的枷锁,用行动创造自己的美丽人生。

        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阅读《本巴》这部作品以及老师的讲解,感悟到纯真赤诚的可贵,激发了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期待,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要坚持内心的信仰,勇敢地去探索未知世界,活出生命本真。(撰稿:魏华、王金芝、刘寒;审核:马天云)


上一条:直播预告|四六级专项备考指南 下一条:写论文必看! “论文读写入门”系列公益讲座报名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