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禁烟倡议书

2022-11-15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众所周知,吸烟危害着人类的生命健康,不仅对吸烟者自身危害大,二手烟的威胁,也丝毫不亚于吸烟者的自身损伤。全世界每年都有800多万人因吸烟而丧命,其中大约120万人死于二手烟。

图书馆是公共场所,是师生读者丰富知识、陶冶情操的一方净土,更是学校重点防火单位,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为保护大家的身心健康,创造安全、文明、舒适的学习环境,我们向在图书馆内工作学习的全体师生读者发出倡议:

一、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坚决不在图书馆内任何地方吸烟。

二、主动学习和宣传吸烟危害健康知识,积极做好禁烟控烟宣传和引导工作。

三、增强社会公德意识,提高防控烟草危害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和鼓励吸烟者戒烟。

四、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在图书馆内吸烟的行为,遇不听从劝阻者,应立即报图书馆工作人员或学校相关部门。

五、积极参加各类控烟、禁烟活动,劝导身边同学、朋友和家人控烟、禁烟。

老师们、同学们,学校是文明建设的窗口,图书馆是知识薪火相传的阶梯。为了我们大家都能在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大环境中学习生活,让我们行动起来,拒绝吸烟,引领健康,共同创建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环境!

 

                                                                        图书馆

2022年11月15日

 

上一条:Emerald全文期刊库(管理学、工程学)开通访问 下一条: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举办“电子资源在线培训周”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