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鲁东大学图书馆疫情期间数字资源利用的主要途径与注意事项通知

2020-02-16  点击:[]

    为响应学校《关于做好延期开学各项工作的通知》“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的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疫情期间教学科研的数字资源需求,疫情期间图书馆将通过多种方式为全校师生提供数字资源服务。

一、全校师生可通过学校网络中心提供的VPN帐号在校园网外利用图书馆所提供的各种数字信息资源。具体帐号密码可咨询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与学校网络中心。

二、全校师生可通过图书馆的移动图书馆系统访问图书馆提供的各种数字信息资源,具体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见附件(鲁东大学移动图书馆简介)

三、全校师生可通过“鲁东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利用微信公众号链接的适合移动智能终端用户使用的数字资源、服务,了解图书馆的通知公告等动态信息。具体方法:访问图书馆网站扫描 “鲁东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或在微信上直接搜索“鲁东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四、CNKI的“期刊、个刊、博硕、会议、报纸、工具书库及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疫情期间开通不限IP限制的使用方式,帐号密码,请与各学院办公室联系并注意保密。


鲁东大学移动图书馆简介


    鲁东大学移动图书馆依托集成的海量信息资源与云服务共享体系,为移动终端用户提供了资源搜索与获取、自助借阅管理和信息服务定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系统应用元数据整合技术对馆内外的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标准、专利等各类文献进行了全面整合,在移动终端上实现了资源的一站式搜索、导航和全文获取服务。同时充分考虑到手机阅读的特点,超星移动图书馆专门提供3万多本e-pub电子图书7800多万篇报纸全文供手机用户阅读使用。另外,超星移动图书馆接入功能强大的云共享服务体系,平台提供24小时云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无论是电子图书还是期刊论文,都可以通过邮箱接收到电子全文。通过设置个人空间与图书馆OPAC系统的对接,实现了馆藏查询、续借、预约、热门书排行榜等自助式移动服务。

一、鲁东大学移动图书馆用户范围:

鲁东大学全日制学生和正式教职工

二、鲁东大学移动图书馆使用范围:

在线资源——全球移动设备可上网的地方

已下载资源——全球范围

三、移动图书馆登录方式

1、WAP网址:http://lddx.superlib.com

2、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m.5read.com/appdown.html

3、用户账号密码:

图书馆馆藏查询(一卡通账号)的账号和密码(教职工为工号,学生为学号)

四、鲁东大学移动图书馆包含的资源范围

1、大部分馆藏数据库如CNKI、维普、Springerlink、elsevier、Wiley、EBSCO、ACS  等;

2、超星电子图书

3、公开课:2万集手机通用格式视频,全部支持手机播放下载。

4、馆藏纸本资源目录:249万余册书籍书目信息

5、300多种报纸全文

注:我馆未订购的资源(可以通过文献传递免费获得)

五、移动图书馆提供的服务:

图书馆馆藏纸本信息查询、预约、借阅信息查询、续借等

数字信息资源的检索、在线阅读、全文下载、免费文献传递、音视频的收听观看等




上一条: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服务工作指南 下一条:同心抗疫!ScienceDirect远程访问支持校外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