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读者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园地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五十四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

2021-11-08  点击:[]

  11月6日下午,鲁东大学第五十四期“镜心苑”读书沙龙在图书馆新华书店顺利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商学院副教授魏一老师主讲,图书馆老师以及各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的主讲书目是中国花艺大师蔡仲娟主编的《中国插花艺术》,该书以图片的形式,用凝炼易懂的语言,从历史、情致与实操等角度对中国插花艺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向世人传播了中国插花艺术的高雅与浪漫。

  活动中,魏一老师从讲述与花相关的故事出发,重点讲解了五个章节。她以“朵朵舒立、叶叶舒展、枝枝生韵”来描述花艺之美,并概括说明:我国插花在风格上追求崇尚自然,朴实秀雅,寓意含蓄;在形式上注重线条、构图的完整和变化,自然流畅,简洁清新。在师生互动环节,魏老师强调,插花艺术是创作者自身审美和认知的折射,花具有疗愈作用,承载着爱花之人的情感,人们借花传达感情、传递心情,同学们应该多从自然美中获取使自身焕发生机的活力。

  本次沙龙活动的举办,培养了同学们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生活情趣,使同学们在忙碌的课业之余享受一份乐趣,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插花艺术历史悠久,风格独具,是璀璨的中国文化之一,更是一种生活美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珍惜生活,热爱生命,善待大自然,坚定人生自信和生活自信。(撰稿:魏华  审核:刘树华)


上一条:第五十四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成绩公示 下一条:第五十三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成绩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