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读者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园地 >> 正文

鲁东大学“我的读书时光”主题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2022-05-16  点击:[]

  快乐读书,享受时光;侃侃而谈,交流相长。近日,由图书馆和学生工作处共同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我的读书时光”主题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征文比赛系我校第十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比赛分为学院初赛和学校评选两部分。学院初赛阶段,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投稿,图书馆共收到来自23个学院的征文500余篇。大多数作品立意深远、内容充实、文采斐然、情感真挚,表达了同学们对阅读书目和精彩篇章的情怀和感悟,充分反映了同学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评选阶段,邀请了文学院兰玲、张广村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檀晶三位老师担任评委。老师们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依照评分细则对作品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18项。来自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以及历史文化学院的四名同学以其细腻的笔触、精彩的文笔以及真挚的情感在众多稿件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桂冠。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本次征文活动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比赛中回味了阅读时光,唤醒了与阅读相关的珍贵记忆,深切的感受到了阅读的力量。图书馆负责老师表示,今后会继续举办类似活动,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融入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当代大学生行文写作能力,提升其人文素养,为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继续贡献力量。(编辑部 杨英慧 姚淑婷 闭粤红 审核  刘树华)


上一条:直播预告 | 四六级冲刺讲座 下一条:书励青春·阅启未来,鲁东大学第十五届读书节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