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读者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园地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五十八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

2022-04-19  点击:[]

  4月16日下午,鲁东大学第五十八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办。本次沙龙活动由文学院张广村老师主讲,围绕书法主题展开,图书馆以及各学院13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张老师首先强调:书法作为中国汉字的传统表现艺术,被称作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书法之美,既可沉静柔和,亦可张扬肆意,随时间推移愈发动人。其后,结合古人事迹及书法作品,张老师重点向同学们阐释了晋人书法“尚韵”的美学内涵及表现形式。他指出,晋代书法具有洒脱不羁、率真自然的风格,在形式上保有简洁的特点,内容上体现出晋人纵情山水、远迈出尘的特色。在章法方面,晋代书法篇幅多短小,言简情真,表意性强,最能体现个人风格。在师生互动环节,张老师点评了同学们提交的作品,解答了同学们练习书法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同学们深受启发,收获颇多。

  最后,张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书法以汉字为载体,以笔墨纸砚为工具,极力呈现文字之美,让观者通过视觉即获得一种赏心悦目的艺术享受;同学们想练出一手好字当抱以坚定的决心,并加以持之以恒的练习,最终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同学们应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加强人文修养,提升识别美、创作美的能力。(撰稿:闭粤红  审核:刘树华)


上一条:中经网数据素养培训讲座 下一条:博学易知考研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