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试用通知:中国大运河数据库开通试用

2021-12-27  点击:[]

访问地址:zggjzb.com

登陆方式:机构用户Ip登陆

  河流是雕琢大自然的利器,更是人类文明的摇篮。运河哺养着国家、也孕育着沿岸的城镇,是一个历史的“上河”,一个民族的“上河”,一个中国文化的“上河”。 大运河是穿越长江黄河、穿越半个中国的一笔浓墨,铸炼山河,化养万民,催生历史, 孕育华夏南北往来无尽的千古人心;是人类历史上最为卓然浩瀚、气势恢宏的工程, 用华夏千年的岁月,用無无数先民的运命,尽写中華民族的坚韧与刚强,铸炼中國人外御内治的文明力量。

  《中国大运河数据库(一期)》由杭州汲古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 是海内外第一个全面收录与大运河相关的文献、档案、图片、视频等内容的专业数据库。本数据库以《中国大运河历史文献集成》为基础,历时两年,精心制作, 现已上线数据库第一期内容。

  《中国大运河数据库(一期)》共收录古代文献、地方志等于运河相关资料138种,文字约1000万,全文部分上线,其中图片片约30万页,內含各种河道图、舆图等十分珍貴。

具体使用说明详见使用说明:大运河数据库使用说明

上一条:试用通知:考研网图书馆开通试用 下一条:2022年春季学生教材缴费发放及教本领取安排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