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鲁大教字〔2021〕96号2022年春季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通知

2021-11-03  点击:[]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教材征订质量,不断提升教材采购与发放等工作服务水平,根据《鲁东大学教材管理办法》和学期工作计划安排,现将2022年春季学生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和征订范围

  普通全日制本科、专科学生2022年春季学期课程教材。

二、教材选用和征订的要求及程序

 (一)凡选必审。按照《鲁东大学教材管理办法》有关要求,选用教材必须经过学院工作小组和学校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方可征订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请按照《马工程最新书目2021.6.1》(附件1)选用, “马工程重点教材” 不需要审批,直接报学院汇总统计。

 (二)所有课程教材均由授课单位选用教材。大学英语、“两课”教材、形式与政策、大学体育、公共数学、公共物理、公共化学、公共计算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育、军事教育、就业指导等公共必修课程,由使用单位主动与相关授课单位联系教材选用有关事宜。

 (三)教材选用程序。教材课程负责人组织课程团队提出教材选用意见,填写《教材选用审批表》(附件2),选用境外教材的填写《境外原版教材选用审批表》(附件3),提交学院工作小组审核,所有教材经学院工作小组审核通过后,学院形成《专业课教材征订单》(附件4)和《公共课教材征订单》(附件5),公共必修课授课的相关学院须报送附件5,且在“使用学院”栏目中,按照备注(3)的要求分开填报。附件4和5提交教务处,由教务处报学校领导小组审批后发布最终教材选用清单,进入教材征订程序,由图书馆教材部进行统计、汇总、调配后,送往有关教材采购供应商征订。

 (四)教材征订要求。

  1.各学院务必按要求准确、完整、具体填写附件4和5(打印,请勿手写)。选用教材类型栏目的内容须认真核对相关信息并如实填写。

  2.教材和教本的预订数量:各年级所有学生所需教材数量及教本预订数量。

  3.订购教本要求:按照《2021年秋季至2022年春季学生教材采购项目》的有关条款,教本由供应商免费供应和发放。教本免费供应的原则为:①教本是在订购教材的基础上提供,未订购该教材无法提供教本;②新进老师或新上专业每门课每人次只供应一本(套)教本;③在此之前已领取过教本且教材版本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原则上不再供应教本。望各单位将以上原则通知有关老师。

三、工作要求

 1.2020年11月19日前,各单位将附件4和附件5上报教务处(2号办公楼217室),纸质版需学院工作小组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送到:ldzv2017@163.com。

 2.各学院务必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报送附件4和附件5,以免影响全校教材征订工作进度。

 3.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征订工作,防止重订、漏订和错订。对所选用教材务必保证出版社能够按时提供。对已停版或改版教材,学院务必重新审批选用改订教材,并及时报送教务处审批。学校审批通过后,图书馆才能对更改教材征订。

联系人:

  赵  薇(教材选用):6699525,QQ:450737897

  赵银女(教材征订):6681109,QQ:814105495

  靳月庆(教材征订):6681109,QQ:249453789

附件:

 1、马工程最新书目2021.6.1(含人民社)

 2、鲁东大学教材选用审批表

 3、鲁东大学境外原版教材选用审批表

 4、专业课教材征订单

 5、公共课教材征订单

教务处

图书馆

2021/11/1


上一条:试用通知:中经网省级统计数据库开通试用 下一条:试用通知:知识视界 产学研学习平台开通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