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倡 议 书

2020-01-30  点击:[]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加强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山东省也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了全力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对校园防疫、出入管理、信息报送及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引导广大馆员理性认识疫情,自觉服从各级政府及学校相关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在认真参阅《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公众预防指南汇编》的情况下,图书馆面向全馆馆员发出如下三点倡议:

  1.居家防控,降低风险

  树立“在家工作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观念,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等工作,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和易传播疾病的场合活动,不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必须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为阻断疫情传播做出应有贡献。

  2.及时就医,及时报告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如出现以上症状,要佩戴口罩,立即乘坐私家车到附近定点医院就医,避免心存侥幸,延误病情。如有异常,按照当地就诊指南及时在当地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办公室。

  3.理性宣传,不传谣言

  每位馆员要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思考;积极学习掌握防疫知识,自觉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预防技能,并督促身边人做好防疫工作,携手共抗疫情。



上一条:图书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成立图书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