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春季学生教材和教师用书征订工作通知

2019-11-12  点击:[]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教材征订质量,不断提升教材采购与发放等工作服务水平,根据《鲁东大学教材工作管理办法》和学期工作计划安排,现将2020年春季学生教材和教师用书征订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订时间

  2019年11月13日至12月13日。

二、征订范围

  普通全日制本科、专科学生,尚未订购的课程教材及教师用书。

三、教材征订工作的原则及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教材征订工作的组织领导,由院长或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全面负责,教务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

  2、所有课程均由授课单位选用教材,各授课单位要根据《鲁东大学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组织各专业(系)和教研室、课程组全体教师认真研究,确定教材版本,并经本单位教授委员会审定。其中,大学英语、“两课”教材、形式与政策、大学体育、公共数学、公共物理、公共化学、公共计算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育、军事教育、就业指导等公共必修课程,由使用单位主动与相关授课单位联系教材选用有关事宜。公共必修课授课的相关学院须单独报送《公共课教材征订单》,且在“使用学院”栏目中,按照《公共课教材征订单》备注(3)的要求填报。

  3、按照上级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相关学院(主要包括:文学院、法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等)相关课程必须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选用教材(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详见附件)。

  4、坚持教材择优选用的原则,优先选用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国家精品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重点教材、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省部级优秀教材,以及由国家著名出版社最新出版的教学资源库建设比较先进和完善的适用教材。提倡使用外语原版教材。

  5、选用自编教材的,须按照《鲁东大学教材工作管理办法》,填报《自编教材申报表》及有关材料,一并送教务处审核,经学校批准的自编教材,方可在教学中使用,否则,由此所引起的一切责任由主编及所在单位负责。

  6、需向学生发放教材讲义、实验指导书、教学参考书、工具书等教学用书,需填写《教材征订单》,并注明。

  7、各单位要按照《教材征订单》、《公共课教材征订单》各项目内容认真填写(所填写内容必须是打印),做到准确、完整、具体。选用教材类型栏目的内容须认真核对相关信息并如实填写(《教材征订单》、《公共课教材征订单》,请在《通知》附件中下载)。

  8、教材和教本预订数量:各年级所有学生所需教材数量及教本预订数量。

  9、按照《鲁东大学2019年秋季至2021年春季学生教材及教师用书采购及发放服务合同》的有关条款,教本由供应商免费供应和发放,教本免费供应的原则为:①近几年,教学单位教本发放的大概数量(或年度平均码洋);②新进老师或新上专业每门课每人次只供应一本(套)教本;③在此之前已领取过教本且教材版本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原则上不再供应教本。望各单位将以上原则通知有关老师。

  10、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材征订工作,防止重订、漏订和错订,对已停版或改版教材,望有关单位接到通知后,及时回告教材改订信息。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报送《教材征订单》和《公共课教材征订单》,以免影响全校教材征订工作进度。

四、《教材征订单》和《公共课教材征订单》的报送时间和审核及教材征订

  1、报送时间:2019年12月13日前。

  2、审核:纸质版《教材征订单》、《公共课教材征订单》经所在单位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图书馆教材部(一楼101室)。

  3、征订:《教材征订单》、《公共课教材征订单》由图书馆教材部进行统计、汇总、调配后,送往有关教材采购供应商征订。要求《教材征订单》、《公共课教材征订单》的电子文档,通过QQ发送至教材征订分管老师。

五、联系方式

  1、教材征订分管老师:

  (1)赵银女:电话:6681109,QQ:814105495

  (2)靳月庆:电话:6681109,QQ:249453789

  2、教材部地址:北区图书馆一楼101室。

附件:《教材征订单》、《公共课教材征订单》、马工程重点教材书目

图书馆 教务处 2019/11/12


上一条:关于举办鲁东大学数字资源利用培训周的通知 下一条:第三十四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成绩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