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提升服务品质 坚持文化育人

2023-03-13  点击:[]

  图书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务虚会精神,聚焦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科发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构建特色智慧图书馆。2023年将建成具有自助借还机、自助打印、卧式触摸查询一体机等智慧化设备体系,推进网络升级改造及软件本地化部署,实现微信、手机图书馆平台书目查询、续借书籍、荐购书籍、资源数据库查询等智慧服务。进一步完善大数据平台,为读者提供更多有益信息,为馆内工作提供决策依据。打造功能布局实用合理、服务方式现代化、管理模式科学化、体现鲁大特色的智慧图书馆。

  不断丰富馆藏资源建设。按照“整体性、科学性、继承性”原则,以绩效评价为资源建设决策提供客观依据,不断优化馆藏质量,以学校五大学科群为重点,加强文献资源建设,开展高水平学科原生文献资源的收藏、整理和加工,建设知识发现系统。加强开放资源建设,积极参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等全国性文献共享系统的建设,不断丰富馆藏资源。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坚持“资源、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科学发展思路,以服务育人为中心,以信息资源保障为支撑,以优化管理模式为重点,大力开展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强化信息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将图书馆打造成集信息获取、学习研究、知识创新和休闲体验一体的校园学术文化中心。

  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大学文化建设中的阵地作用,大力推进藏书、文库与古籍等馆藏资源的激活与开发,与科研团队、学生社团、社会公益组织以及文化机构和企业等开展多方面合作,搭建更加广阔的文化育人平台。深入开展鲁大读书节、“镜心苑”读书沙龙、爱心图书漂流、云雅阁文化沙龙等阅读推广活动,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优秀传统文化,陶冶情操,建立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图书馆 撰稿:李岩 编审:侯集体)


上一条:【强信心·开新局】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馆孙传月荣获烟台市2022年第四季度 学习强国“学习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