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师情花意•绽放芳华”花艺沙龙活动

2023-03-09  点击:[]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7日下午,“云雅阁”系列活动之“师情花意•绽放芳华”花艺沙龙活动在图书馆古籍艺术书库503室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马东太出席活动。校工会、妇委会、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4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担任本次活动主宾的是我校商学院魏一老师。

  活动前期,图书馆展开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各部门分工合作,制作海报、准备花材、布置会场、调试设备等,活动通知发出当天就报名满额。

  沙龙举办当天,女教师们欢聚一堂,活动现场花香四溢。魏一老师首先分享了插花线上课程以及蔡仲娟的《中国插花艺术》和徐文治的《瓶花之美》这两本书,让老师们了解了插花艺术及插花美学。然后,她讲解了中国文化与插花的关系,介绍了中式插花的风格特点、构图原理、造型法则、色彩配置,比较了中西式插花的不同,欣赏了中国历朝历代插花之美,并亲自示范了不同的搭配及造型,抛砖引玉,为老师们广开思路。讲解结束,现场女教师挑选花材,根据自己的体会与感悟,精心修剪,以灵动的双手来诠释属于自己的花语。在魏一老师的指导下,一件件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眼前。看着自己的插花作品,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她们收获了美的体验,激发了对插花艺术的热爱,对美的追求与向往,而且放松了身心,倍感愉悦。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云雅阁”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云雅阁”依托图书馆古籍艺术书库,致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服务书香校园建设,旨在为教职工搭建发现美、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文化平台。本次活动特意选择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举办,在向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让每一位女教职工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在工作生活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

  “云雅阁”后续还有其他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出,届时请关注校工会、妇委会和图书馆的相关通知。

  (撰稿:图管会马林蕊、张雯  摄影:闫孝泉  审核:张韶阳)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岳远彬调研图书馆安全工作 下一条:图书馆获赠《微谱数据》三年免费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