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2019年鲁东大学工程学科科研绩效与学科竞争力分析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研绩效分析报告新鲜出炉

2019-11-28  点击:[]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从10月中旬开始,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组织全部人员,以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为基础,以Incites为分析平台,对我校工程学 科2009——2019年科研绩效与竞争力进行客观分析,同时对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07——2019年科研绩效进行全面分析。在全部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分析工作按期完成,相应分析报告已撰写完毕并提交相关领导与单位。

   鲁东大学工程学科科研绩效与竞争力分析报告以学科为切入点,从鲁东大学工程学科近十年来WOS论文产出、WOS论文影响力、WOS论文来源刊、WOS论文主要作者、二级学院贡献度、山东省同类高校工程学科学科竞争力等六个方面,对鲁东大学工程学科的科研绩效和学科竞争力进行客观分析,通过大量翔实的数据和各种分析图表,全面客观地揭示了我校工程学科发展过程中的优势与不足,为我校工程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客观的参考依据,受到学校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评价。该项工作始于2018年,目前完成的分析报告有:《鲁东大学工程学科2008——2018年科研绩效与竞争力分析报告》、《鲁东大学工程学科2009——2019年科研绩效与竞争力分析报告》。


   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研绩效分析报告是以二级学院为切入点,以该学院2007年以来的WOS数据为依据,从二级学院论文产出、论文影响力以及所涉主要学科科研态势比较分析等方面,对该学院的科研绩效进行系统分析,全面展示学院十几年来的科研绩效发展动态,直观地揭示二级学院在相关学科发 展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二级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全面客观的依据。该项工作始于2017年,目前已经完成的分析报告有:《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研绩效分析报告(2007-2017)》、《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研绩效分析报告(2007-2018)》、《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研绩效分析报告(2007-2019)》。这些报告受到了相关领导、二级学院和科研人员的高度重视与评价。


上一条:图书馆为我院研究生做数字信息服务平台专项培训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