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为我院研究生做数字信息服务平台专项培训

2019-12-03  点击:[]

  11月28号下午,图书馆张晓青、王贞俭老师应我校研究生院的邀请,在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我校研究生做鲁东大学数字信息服务平台专题培训。

  张晓青老师以《大数据时代科研新工具——发现系统》为题,系统介绍了发现系统的涵义、由来、类型、作用及国内外主要发现系统,详细介绍了超星发现系统的功能和优势,并结合实例,从个人学术产出分析、机构学术产出分析、学术研究发展趋势分析三个方面指导学生如何将超星发现系统应用于个人的学术研究当中,对我校研究生基本科学研究素质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贞俭老师以《鲁东大学学术搜索(读秀/百链)》为题,全面介绍了鲁东大学学术搜索的系统框架、功能、整合的资源及使用方法,并通过实例详细介绍了馆藏纸本图书信息的获取、馆藏电子图书全文的获取,馆藏中外数字资源的全文获取及非馆藏文献如何通过系统本身的文献传递系统及文献自助系统获取的具体过程,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上一条:鲁东大学第九届“书中淘宝”知识竞赛圆满完成 下一条:2019年鲁东大学工程学科科研绩效与学科竞争力分析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研绩效分析报告新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