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鲁东大学第九届“书中淘宝”知识竞赛圆满完成

2019-12-03  点击:[]

  2019年12月1日,由鲁东大学图书馆主办、图管会承办的第九届“书中淘宝”活动在图书馆内顺利举办。图书馆副馆长常勤德,读者服务部程慧荣主任、魏华老师莅临赛场指导,并为获奖选手和学院颁奖。来自21个学院的21支精英队伍,在这里展开了一场精彩激烈的知识角逐。

12ECF

  本次大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环节,上午为各个队伍的找书环节,下午为各个队伍的知识竞答时间。上午,各支队伍派出两名成员到阅览室参加了找书比赛。参赛人员根据卡片上的书名,索引号和出版商依次寻找所要的书籍。各院选手在图书馆的茫茫书海中穿梭,寻找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宝藏”,努力为自己的队伍争取到好名次。

54068

  各个学院的队伍经过上午的激烈角逐,成功来到了下午的知识竞答环节。本次知识竞赛以声动联盟带来的诗歌朗诵拉开了帷幕,他们声情并茂地歌颂了我们的祖国,带动了参赛者的比赛热情。下午的比赛分为21进8、8进4和决赛三个环节。比赛初始,各代表队成员都各尽所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本队争光添彩。最后以8支队伍胜出完成了第一轮的比赛。在比赛的第二个阶段8进4环节。各学院抽签两两对决,由主持人读题后两队抢答。在这一轮比赛中,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同学连连得分,现场掌声阵阵。选手们的沉着镇定与广博知识给在座的老师与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成功晋级决赛。

13067

  在最后一轮决赛环节中,马院选手从容自若,外院选手临危不乱、物院选手微笑中展现的自信以及蔚山学院选手们的悠然自得的姿态都给在场的老师以及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以十足的底气,万分的自信,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对决。最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才子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

13727

  “很高兴能代表学院拿下这次知识竞赛的冠军,这次的比赛题目真的是出乎意料,同时也让我们明白课本中的知识根本不足以促进我们的全面发展,我们也应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多读书并且读好书。”物院选手王江海同学跟我们分享了他的比赛心得。同时,他认为“团队合作是至关重要的,队员们要有默契,互相鼓励,一起坚持。但知识更重要,这次比赛的题库量很大,关乎天文地理,我们的准备可能不太充分,也想告诫同学们要多读作品,拓宽自己知识面。”其他参赛者也对自己的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呼吁同学们要多读书。

1A286

  由此,本次书中淘宝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提升了学生文化素养,增加了自身知识储备,丰富了自己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图书馆借阅管理制度的了解。各选手在比赛中的风采也充分展现了他们对书籍的热爱。我们相信,鲁东大学的学子们都能够成为书籍的热爱者,在浩瀚的书海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宝藏”。




上一条:图书馆为我校研究生举办WOS数据库利用专题培训 下一条:图书馆为我院研究生做数字信息服务平台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