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四十九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

2021-05-17  点击:[]

  5月15日下午,鲁东大学第四十九期“镜心苑”读书沙龙在图书馆一楼新华书店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文学院黄修志教授作为主讲教师,图书馆馆长刘树华、副馆长常勤徳、读者服务部程慧荣主任、魏华老师以及来自各个学院一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的主讲书目是美国作家、记者哈里森·索尔兹伯里的《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作者以“庐山之外”的第三视角,通过重走长征路与收集长征资料,记述了峥嵘岁月里长征路上的人物与故事,展现了中国红军的铮铮铁骨。黄修志老师从历史的长时段、多维的叙事线、不同的人物回忆三方面对该书进行了解读,带领同学们重温长征精神。在黄修志老师讲述之后,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抒发自己对于长征中英雄人物的崇敬之情,分享自己对于长征的不同见解和阅读受益。

  最后总结环节,黄修志老师指出长征是理想信念的胜利,是用意志和勇气谱写的人类史诗,他呼吁同学们重读红色经典,感受红色文化震撼人心的力量,并在学习生活中践行长征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奋斗目标勇往直前,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祖国发展的栋梁之才,为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图管会矫静琳、鲍英  审核:刘树华)


上一条:图书馆与研究生院联合举办2021年研究生特种文献专题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主题系列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