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与研究生院联合举办2021年研究生特种文献专题讲座

2021-05-26  点击:[]

  2021年5月18日,重庆尚唯信息技术公司张龙先生应邀到校,为我校研究生作特种文献专题讲座,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研究生100多人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图书馆张晓青老师主持。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研究生特种文献,特别是科技报告和产品样本数据库检索利用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信息素养,从而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各种免费试用数字资源服务于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活动中,张晓青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特种文献的种类及我校数字化特种文献的建设现状,鼓励研究生充分利用图书馆组织的各种试用数字资源来满足自己在学习与学术研究过程中的信息需求,强调科技报告与产品样本数据库之于理工科研究生学术研究的重要性。随后,张龙先生从“特种文献的特点”“特种文献的使用价值”“获取特种文献的途径”“《尚唯科技报告文献服务系统》、《尚唯全球产品样本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等四个方面对我校研究生进行了特种文献专题培训并与研究生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讲座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授与互动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受到我校研究生的热烈欢迎。(图书馆  撰稿:张晓青  审核:刘树华)


上一条:情暖毕业季·致曾经的阅读时光——图书馆毕业生清书工作及毕业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第四十九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