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2021年迎新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1-09-30  点击:[]

  为引导新生入学后有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建设书香校园,自9月6日新生入学开始,图书馆举办了“悦读鲁大·激扬青春”主题迎新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展示馆长寄语、迎新横幅、许愿树、大学生必读百本图书等方式,向新生们表达欢迎之意。迎新现场,图管会成员向新生分发宣传资料,介绍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概况,积极引导新生及时关注图书馆开学季的最新资讯动态。在时光快递活动中,倡议同学们给三年后的自己写封信,展望未来,确立目标,不负韶华。在入馆培训活动中,各学院新生在线上平台完成入馆闯关游戏后,分时段、分批次进入图书馆接受培训。图书馆老师与图管会成员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爱心书屋”服务、图书馆概况、图书馆公众号、开馆闭馆时间、选座系统、图书检索与借还书规则等内容,使得同学们可以更好的在图书馆进行学习与阅读。据统计,入馆培训活动共开展9场,接待了19个学院的两千余名新生。

  图书馆是静心学习的港湾,是精神的栖息地,是获取知识最好的地方。大学时光,阅读、学习是主旋律。图书馆将成为新生获取新知、探索科技强有力的后盾。图书馆人衷心希望2021级新同学能以馆为伴,浸润书海,从丰富的馆藏中汲取无穷的知识营养,实现心中梦想。(撰稿:图管会鲍英  审核:刘树华)


上一条: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闯关游戏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第五十二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