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五十七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

2022-04-24  点击:[]

  3月26日下午,鲁东大学第五十七期“镜心苑”读书沙龙采用线上形式顺利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国际教育学院檀晶老师主讲,图书馆以及各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的主讲书目为美国著名习惯研究专家詹姆斯·克利尔的《掌控习惯》。该书通过4大定律,56个具体案例,诠释“习惯改变命运”的原因,并帮助人们戒除不良习惯,养成良好的习惯。

  活动中,檀晶老师结合书中案例及自身经历对《掌控习惯》一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阐述培养良好习惯对同学们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培养良好习惯。对于同学们最为关心的习惯养成的方法,檀晶老师特别提出三点:一是习惯的养成需付诸实际行动,且适配恰当的方法;二是习惯养成是一个由量变累积形成质变的过程,需要自身持之以恒的努力;三是在养成习惯的过程中,注重体系并不断瞄准目标是更为有利的选择,同时亦可借兴趣及亲友的帮助以养成好习惯。

  同学们在活动中深受启发,大家认为:《掌握习惯》从科学层面提供了养成习惯的好方法,养成良好习惯会让人受益终生;习惯是自我提高的复利,正复利会让人越变越好,成为生活的受益者;作为志向高远的当代大学生,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掌控习惯,让自己愈发优秀,过精彩人生。(撰稿:闭粤红、王甜  审核:刘树华)


上一条:书励青春·阅启未来,鲁东大学第十五届读书节启动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第五十六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