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书励青春·阅启未来,鲁东大学第十五届读书节启动

2022-05-1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厚植高校书香底蕴,积极引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近日,以“书励青春•阅启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鲁东大学读书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校图书馆、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届读书节以图书馆丰富文本及数字资源为依托,在延续学校读书节经典品牌活动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联动的方式展开,包括爱心图书漂流、阅读展示、微博荐读打卡、读书沙龙、主题图像设计比赛、读书征文及演讲比赛等十四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 自2014年起,已连续九年将“全民阅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总书记的贺信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中国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与期待。读书节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加深师生对读书重要性的认识,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阅读一本好书,能够启迪智慧,净化心灵,点燃同学们为实现理想而努力拼搏的信念。多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让师生更多地参与文化传承和书香的传递,更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和青春的活力。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开阔思路、扩展服务方式、加强多方合作,将“读书节”打造成推动全民阅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文化平台,让更多师生、市民朋友,不仅仅是在读书节这一天,而是随时随地通过多种方式,加入阅读、享受阅读,努力使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图书馆  撰稿:魏华  审核:刘树华)


上一条:鲁东大学“我的读书时光”主题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第五十七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