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五十九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

2022-06-07  点击:[]


  5月21日,适逢第三个国际茶日,我校第五十九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茶艺之术·回归宁静本心”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商学院魏一老师主讲,图书馆以及各学院1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沙龙的主讲书目为台湾茶道首创者解致樟所著的《清香流动》。作者以品茶环境、茶具选择及搭配、品茶步骤及过程、饮茶的流变等内容为骨架,用简约柔婉的笔触为读者构建了茶道的美学世界。 

  活动中,魏一老师用解致樟投身茶道的视频作为开端,从茶文化和生活美学两方面对该书进行解读。魏老师说,在生活当中,美是需要发现和创造的,柴米油盐、风花雪月都是生活美学,而茶文化更是生活美学的一种。魏老师强调,品茶本身是不断尝试的过程,同学们只有参与其中,才能切身体会茶的妙处,并将茶的清香借由自身的体验传承下去,以此起到疗愈心灵的作用。

  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对茶文化与生活美学的感触,并与同好约定一道共品茗香。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魏老师的精彩分享,不仅切身体会到了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还感悟到了人生之道,受益良多;今后,学习之外,要在细微之处热爱生活,发现美、寻找美,修身养性,提升生活品质。(图书馆  撰稿:闭粤红  审核:刘树华)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第六十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山东省首届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