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开放时间 联系我们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2022年迎新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2-09-23  点击:[]

  为帮助新生融入新环境、引导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建设美好书香校园,9月3日至22日,图书馆举办了“轻嗅书籍芳香,同感鲁大静美”主题迎新系列活动。

  本次迎新系列活动包括时光快递、新生入馆教育闯关游戏、新生入馆培训三部分。在时光快递活动中,倡议新生给三年后的自己写封信,以书信为载体,书写愿景使命,展望未来。在新生入馆教育闯关游戏活动当中,广大新生通过线上阅读文字资料、观看视频并答题闯关的方式对图书馆的信息进行初步了解。在此之后的入馆培训活动中,各学院新生按照不同时段不同批次进入图书馆进行培训。在图书馆老师及图管会成员的细致讲解之下,同学们了解到了图书馆概况、“爱心书屋”服务、开闭馆时间、图书馆公众号等内容,同时学习了选座系统的使用、借还书籍的方式及规则,使得同学们能够在图书馆当中更好的学习和阅读。据统计,迎新系列活动中共进行9场入馆培训,共有19个学院3100余名新生参与。

  “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图书馆贮存着古今中外的智慧与思想,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梦想与希望,是青年学子阅读的最重要阵地。图书馆丰富的书籍资源、浓厚的学习氛围、良好的学习环境能充分助力学子拓宽知识面、提高自身素质、顺利完成学业。“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图书馆衷心祝愿2022级同学能够放舟逐梦,以书为桨,在阅读当中安置心灵的净土,寻觅更好的自我。(撰稿:魏华、闭粤红  审核:马天云)


上一条:图书馆为退休教师举办座谈会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第六十一期“镜心苑”读书沙龙活动